12/14雷射當天,相約同事一起去做雷射手術,由Esther打頭陣,我第二,Tess壓軸。

在手術前,還是要先做術前的一堆檢查,當然還是要測眼壓。全診所的人都知道本人我很害怕眼壓這個玩意,雖然我還是提起勇氣要嘗試看看,但還是沒辦法,所以院長就沒給我做眼壓了,我真的有眼壓恐懼症囉><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終於輪到我囉= =,近去手術室換手術衣帶手術帽,此刻心情真是超級緊張的,原以為手術衣都是綠色的,不過,他們是粉紅色,還蠻美,幻想蛋頭在我身邊幫我加油,呵..

躺在手術台上,蓋上被子,還貼心的拿一隻小熊來給我抱,讓我心情放輕鬆,不要緊張。接下來用一個東西固定住我的頭,防止我頭亂動,在眼睛點上麻藥,之後臉部消毒後,蓋上什麼叫重力巾喔,只露出二個眼睛,把上下睫毛黏住,放上撐眼器,在點一次麻藥,表示手術要開始囉。

還有個術前體驗,讓你聽聽打雷射時的聲音阿、手術時你左右眼要盯的紅點點阿。其實,手術開始時,我反爾不緊張,比術前還不緊張,過程中,是完全沒有感覺的,而且,要做什麼動作之前,旁邊都會有人告訴你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動作,讓你安心。

右眼先開始手術,先清洗眼睛囉,用綿花棒把多餘的水吸掉,放上吸力環,接下來就是把你的眼角模切下,順間一片黑暗,什麼都看不見,幾秒後,才看的到眼前的紅點,之後,開始打雷射,42秒時間,旁邊的護士開始倒數,這時很重要,你要死盯的眼前的紅點,眼睛都不能飄走,不然手術會停止,一開始覺得這個動作很難熬,但我想多了,其實很容易的,一下子42秒到了,把角模蓋上,清洗眼睛,點上藥水,撐眼器拿掉,上下睫毛貼片拿下,右眼手術就完成了。左眼的手術的步驟就跟右眼一樣沒啥特別。我還半開玩笑說,小心我的眼睫毛阿,院長還說,放心,一根都沒有少==,呵。

很快的,手術結束囉,雖然看東西有點水水糊糊的,但果真比沒帶眼鏡時還清楚,帶上護目鏡,離開手術房囉,吃下止痛藥,護士就交待藥水要何時點阿,講一堆,此時眼睛覺得很酸,什麼話都不想講,只想閉上眼睛,想回家躺著睡覺。
有人手術完都是左眼比右眼有感覺,阿我怎麼是相反的,有人都會有異物感,阿我也沒有,只是會流點眼淚,表示我眼睛強壯咩==”

懶的寫了啦,大致上我手術完5個小時後,整個不適的狀況解除,一切良好,所以想雷射的朋友不用害怕,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可怕,都是心理障礙罷了^^

手術名稱: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
手術機器:S4
費用:NT$25,000(很多人都覺得太便宜很可疑,但這是有限一個月的時間,97年起,就變3萬多了)

現在我只能說,起床後不用帶隱形眼鏡的感覺實在是太美好了@0@Y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